Powered by Property.hk

 

 

 

 

 

 

 
 
過往預測
仲行料全年樓價最多升一成
2021年7月15日

●仲行料下半年樓市局部復甦。左起:唐偉樂、曾煥平、鮑雅歷、陳國章。
樓市累積需求釋放,加上疫情開始受控,上半年物業市場價格重拾升軌。仲量聯行昨發表今年樓市回顧及展望,表示上半年中小型住宅樓價因重拾升軌而上升3%,豪宅樓價升3.9%,該行亦對新界鐵路沿線盤及中小型住宅睇高一線,惟同時強調市場不要對通關的期望太高,通關最多只會帶動豪宅,料全年樓價睇升5%至10%。

仲量聯行香港主席曾煥平表示,息率低企及經濟復甦較預期理想,持續帶動住屋需求。然而,全球經濟仍然受制於疫情發展,封關也影響來港投資地產市場的內地資金,流入資金有限,預期中小型住宅及豪宅價格於下半年將上升5%內,料全年升5%至10%。租賃市場方面,由於疫情令在家工作普及,帶動轉租更優質住宅的需求。他預期,豪宅租金於下半年將上升5%內。

新界鐵路盤樓價料破頂

他也提到,香港交通網絡改善影響樓價變化,新界及九龍樓價的距離因素已隨交通時間顯著縮短而減少,九龍及新界的樓價差距已於過去10年顯著收窄。然而,市場預期樓價破頂在即,曾煥平認為,樓價下半年有機會破頂,而如以區域劃分,他認為新界區鐵路沿線盤有機會破頂。如以面積區分,下半年中小型單位住宅的樓價升幅最大,而豪宅亦有機會破頂。他表示,下半年的樓價升幅依然較溫和,所以對政府加辣有保留。

仲量聯行租賃業務部主管鮑雅歷表示,整體寫字樓空置率升至9.5%,是2004年4月底以來第二高,未來6個月仍有不少樓面重投租賃市場,推高空置率。他預計,下半年寫字樓租金會下跌最多5%,並有望未來12個月內見底。

仲量聯行商舖部主管唐偉樂指,首兩季的零售商舖租金依然徘徊於2003年SARS時水平。市場憧憬下半年生效的消費券措施將對本地消費有進一步的刺激作用,預期核心區街舖及優質商場租金於下半年將回升最多5%。仲量聯行香港資本市場主管陳國章表示,由於投資者積極吸納行將見底的物業,核心區街舖及工廈物業資本值將於下半年上升5%內。不過甲級寫字樓資本值跌勢於未來6個月將持續,跌幅介乎5%至10%。
 
 

 

 

Copyright © Frame Well Property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